杨小帆Fay

本人 墙头众多
大本命 胡歌
本命团 2PM 💗❤️💚💙💛💜
毒唯 张艺兴 Lay ♈️🐏
老婆粉 张云龙 曾舜晞
墙头 李宏毅
👆🏻👆🏽 👆🏾
虽然会站cp 但是也只是站我喜欢的cp 更多的我还是站我和上面这些人的

【玉露的30次相逢】联文9 触不到的彼此

  同居三十题之

9.触不到的彼此(相隔两地的电话)

  润玉捧着一束白菊,来到一片寂静的墓园,除了偶尔的几只乌鸦凄惨的叫着。他来到一处,看着墓碑上那笑颜如花的女子,蹲下身子,伸出手抚摸着上面刻的名字:佳佳,我来了。又一年了。润玉渐渐哭出声来,单膝跪地,头抵在台子上,痛苦不堪:佳佳,对不起,当年,我救不了你。对不起。

  从墓园出来后的润玉,依然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,因为一次严重的医疗事故,他失去了他的妻子,当他赶到的时候,等着他的,便是那具毫无生气的尸体,第一次,他对自己的职业失去了信心,失去了所有的憧憬,连最爱的人都无法留住的医生,又怎么能再次拿起手上的手术刀。

  他辞去了医生的工作,用自己所学,帮助着他想要帮助的人们,每一次他拿出手机,看着桌面上的那个女子,都会发呆很久。直到那一天,一通电话,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。

  他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现的那个称呼:老婆。失声惊叫,这个号码,他一直都有保存和缴费,他将这串数字,变成了一种思念,每一天都会发送问候的短信过去,从未收到过回应,渐渐的也就成为了一种习惯。颤抖着手,按下了接听键:喂。你好。良久,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好听的女声:你好。请问,是你一直在替这个号码缴费吗?润玉忍不住热泪盈眶,就算他知道,这不是她:是,是我。电话那头:哦,这个号码现在我在使用,你不用缴费了。之前的钱我也会还给你的,谢谢你。你方便留下你的账号吗?我把钱打给你。润玉:不,不用了,对不起,让你有了困扰,这个号码,之前一直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在用的,所以,所以我才…… 

  电话那头没了声音,润玉意识到可能是自己唐突了:对不起,我,我以后不会再打扰到你了。那,再见。刚准备挂断电话,那头传来了:那个人,现在怎么了?润玉再次举起手机:什么?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很是犹豫: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,现在怎么了?润玉:她,她去世了。又是长久的安静,润玉试探性的问道:喂,你还在吗?电话那头:哦,在的,对不起,提起你的伤心事了。润玉小心翼翼的问道:能否告诉我你的名字呢?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觉得,我们,很有缘分。如果你觉得我冒昧了的话,就,就别说了。电话里幽幽的传来:邝露。

  电话被挂断,润玉看着上面的通话时间,一时间他无法相信,这世界竟然会有这样的缘分,默默的反复斟酌:邝露,邝露,邝露。润玉从不相信一见钟情,但如今只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通电话,让他回味了许久。从那以后,他都在盼望着那通电话能够再次打来,能够让他听到她的声音,但一个月,两个月,三个月,他依然没有等到。正在当他心灰意冷的时候,电话再次响起,用最快的速度接通,邝露,这个让润玉念叨了几个月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他的生命中:喂,你好,我是邝露,你,还记得我吗?润玉:记得,是,怎么了吗?邝露:我,想听听你的故事,可以吗?润玉:我的故事?邝露:嗯。润玉:好。

  相隔两地的电话,就在这一刻相连起来,润玉轻声温柔的诉说着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,邝露在那头静静的听着,不时的应答两句,或者被好笑的事情逗笑起来。当润玉说道佳佳的时候,停了下来,邝露见没了声音:佳佳,是不是那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?润玉:她是我的妻子,但是因为一次医疗事故,她离开了我。邝露:对不起。润玉释然的笑了笑:不用说对不起,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,我也看开了。邝露:留下的人,其实才是最痛苦的,是不是?你是医生,你应该看了很多这样的生死别离。润玉:是啊,但是那些都是别人的,我看着只是很难受,当真的发生在我身上之后,我才知道,原来心痛是真的,我以为我会麻木,但事实上并不是。邝露那边突然变得很是嘈杂,润玉有些紧张:你那边怎么了?邝露则很是慌张的挂断:没事,谢谢你能在这时候陪着我,再见。

   电话再次被挂断,润玉有些疑惑,有些不知名的懊恼。她到底怎么了?为什么听她的语气都是那么的悲伤,而且刚刚那嘈杂的环境中,分明有护士走来巡房的声音,他做了多年的医生,绝不会听错。润玉越发对这个女孩上心了,后来两人互相加了微信,你来我往的聊天中,润玉得知,邝露有严重的心脏病,从出生后,就被父母抛弃,被收养之后,养父母替她做了手术。如今心脏病再次复发,住进了医院。润玉每天都会发一些问候,或者一些趣事给她,再或者会在电话里仔细的询问她的病情,得知她一切都好,才能安心。两人就这样相处了一年多的时间,润玉渐渐的,便很清楚的知道,他爱上了她,这个女孩让他再次有了活着的动力,有着对生活的憧憬。

  润玉决定将自己的感情正式表白给她,于是第一次,他主动拨通了那个电话,可是却是长久的无应答,一次又一次的拨打,还是没有任何回应,他慌了,不好的预感袭来,再次一遍又一遍的拨打,终于在六个小时之后,电话通了,润玉欣喜万分的拿起:喂!邝露!可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并不是邝露的声音,而是一个他很是熟悉的人的声音:师哥,我是彦佑。润玉:彦佑!你,你怎么?彦佑哽咽着:看来你就是那个让邝露再次笑起来的人吧。润玉:什,什么意思?彦佑:你回医院吧,一切就都知道了。

 润玉匆匆赶回自己之前就职过的医院,那件事情之后,他就再也没踏进来过,彦佑已经站在大厅里等他了:师哥。润玉:彦佑,你说的真相是?彦佑:你跟我来吧。两人来到了一间急救室门口,润玉看着那扇紧闭的大门,有些恐惧:什,什么意思?彦佑红着眼眶替他推开,一辆担架车摆放在正中间,上面睡着一个被白布从头盖到脚的人,润玉不愿进去:不要,不是,彦佑,你什么意思?你带我来这儿做什么?润玉跌坐在地上,靠在墙边,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双膝,彦佑:师哥,邝露她已经撑不住了,是你给了她希望,让她在最后的时间里,开心起来。润玉绝望的看着那辆车子:不,不是的,她不是邝露,对不对?彦佑:邝露的手里一直握着那部手机,她在等你,可是,她等不到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为什么每一个他想要留住的人,都会离他而去,他想要珍惜的人,最后他都会失去。

  彦佑蹲下:师哥,难道你不想看看她到底什么样子吗?她很想很想活下去,她跟我说过,她认识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,她很希望自己能够好起来,然后出现在他的身边,陪着他。原来那个人是你,每次她提到你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都是幸福的。

   润玉努力的支撑自己,来到那张床边,伸出手,掀开那层白布,看到那张面孔的那一刹那,润玉彻底崩溃了,他见过她,那是在佳佳去世后的第三年,那是冬天,地上有水的地方,已经开始结了一层薄薄的冰,骑着车子,却不小心打滑,重重的摔在了地上,润玉站起来后,才发现自己的衣服被地上的污水弄脏了,手也被划了一道口子,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,一条手帕出现在他的面前,那个女孩,就是邝露,那时的她脸上满是笑意,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,显得是那样的温暖。脸上那颗象征性的痣,让润玉牢牢的记住了这个女孩。

   原来两人缘分早就来了,润玉渐渐的冷静下来,俯下身去,在邝露的额头上,留下一吻,然后亲手将那白布再次盖上。擦干眼泪走出急救室的大门,掏出手机,将那一串最为熟悉的不过的号码,点击,删除。

特别感谢工作组的小白,小茶,小棠

还有辛苦为我画插图的梦梦 @梦回繁京 真的特别感谢,从未有人给我画过插图,我可以在这哭一哭吗?

PS:实在是很对不起梦梦为我画了那么甜腻的一幅图,我居然写的是刀,真的是,唉,忐忑的发出,希望大家能喜欢啦。
在最后再说几句,其实一开始写文,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个幻想,幻想着,润玉和邝露能够在一起,结果不知不觉竟写了那么多篇,我也知道自己的文笔不是那么的很好,但是还是有一群小伙伴会鼓励我,支持我,这次参加这个活动,收获了更多的小伙伴,很多的太太们,真的其乐融融的大家庭,很温暖也很欢乐,真的很开心,粉了很多CP,说真的,咱家是最活跃的!也很感谢大家能够看我的文,真的谢谢拉

评论(81)

热度(1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